關山

一吻便救一个人

四分打

※我也不知道我的中心思想

※祝@九二 这位小朋友生日快乐

※是个甜🍪






01.


于筱怀最近把张九龄的备注改成了怀春少年,张九龄对于他这个举动持反对意见,拎着一袋橘子假装生气的要去揍他:“干什么?学长不配拥有爱情吗?”


“配啊,当然配,关键是你这对象怎么看都是不好攻略的那种吧?”樊霄堂跟着搭腔。


不好攻略的对象大名王九龙,是校篮球队的新晋小学弟。


身高和样貌在体育学院远近闻名,见过的学弟学长都说帅。


张九龄认识王九龙的契机相当微妙。地点是在学校的图书馆旁边的僻静小路上。


当时张九龄在图书馆做完作业,准备抄近道回寝室快乐躺尸,结果正撞见一个小女生红着脸和王九龙告白,王九龙的眼神左顾右盼,结果盼到了张九龄,他两三步跑到张九龄面前,抄起人的胳膊就拽着张九龄往大路上走,边走还边回头和小姑娘告别:“就是他,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得先走了。”


被美色冲击的张九龄来不及询问就被人硬拉进了食堂。


小学弟笑眯眯地说谢谢学长救人于水火之中,张九龄摆摆手表示小事一桩,然后两个人还顺带交换了微信。


张九龄看着对方的网红姿势自拍头像和自己的杰尼龟,陷入了沉思。


02.


张九龄举着手机在寝室里唉声叹气:“我和王九龙没什么话题啊,一个理工科一个体育系,我和他聊什么呢?短跑加速度?”


“想什么呢?你学的是物理吗?高老板过两天随堂考,复习不过栾哥又得怼我们。”


周九良挠了挠自己的小卷发,微信里孟鹤堂发来语音问他晚上回不回家吃饭,然后周九良飞快地打下一个好字。


“什么狗屁考试,哪有自己的男朋友重要。”


张九龄摆摆手让他快滚,自己继续和王九龙隔着屏幕相对无言。


好在王九龙没有让气氛尴尬太久,一场天聊下来让张九龄觉得和他相见恨晚,并且迅速敲定了下一次什么时候约饭。


03.


篮球队的比赛被放在了周四,张九龄架不住王九龙的撒娇,答应去球场看他。


“你们这什么小情侣行为?”陪他壮胆的樊霄堂坐在观众席里唉声叹气,这里女孩子占了一大半,可眼神都放在那些大高个球员身上,真是讨厌。


“那我总不能不来吧,他都求我了。”


“那我求求你下回自己来看他打球呢?”


“那你就和郎昊辰天各一方吧。”


说话间王九龙这边进了个三分,叫好声在张九龄耳边炸开,他不明所以跟着一块鼓起了掌,前排的小姑娘在尖叫刚才王九龙是不是往她们这块招了招手又给了个大大的笑脸。


樊霄堂翻了个白眼,靠在张九龄身上小声吐槽:“歇吧少女们,给也不是给你们的。”


比分算是压倒性胜利,在裁判吹完哨结束比赛之后王九龙来不及和队友庆祝,顺着观众席旁边的阶梯三步并成两步朝张九龄跑来。


他额头上还带着汗,眼睛却明亮的要命,像是需要被好好表扬的大型犬一样。


樊霄堂跟旁边嘬着牙花子,他敢保证,王九龙要是有尾巴啊这会儿估计转速快赶上直升机的桨了。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扰人恋爱天打雷劈。


最后是王九龙推了庆功宴和张九龄坐在学校门口的麻辣烫店里,抱着大碗呼噜呼噜吃里面的宽面。


“欸学长,你怎么不吃呀,你看你夺瘦了。”傻大个在吃饭的间隙抬起头,张九龄给他开好了一瓶汽水,一副老父亲的模样。


“你吃你吃,长个儿。”


04.


期末临近,张九龄被各路定理折磨到秃头,每天泡在图书馆里到晚饭的点,王九龙约他几次约不到人,最后只能亲自来图书馆抓人。


他把张九龄连拉带拽到食堂,从羽绒服里面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完整的烤红薯,包的严严实实,拿出来还有些烫手。然后自己跑去几个窗口打饭。


“张九龄,你这属于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你知道吗?”


热汤被推到面前,张九龄眨了眨眼睛,继续挨训。王九龙这模样让他想起了小时候自己不爱吃饭,奶奶端着碗在后面撵着自己喂饭的时候。


然后他嘴一嘟噜,话出口之后自己都愣了一下。


他说:“王九龙你是不是想当我男朋友?”


他看见还在喋喋不休的王九龙一个急刹车闭上了嘴,慢慢收起来表情,气氛开始凝固起来。


05.


张九龄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嘴巴,他慢慢低下头,也不知道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06.


“是啊。”


还用的是那种“你才发现”的语气


07.


张九龄被这一记直球搞的懵在那里,王九龙摸摸他的头,要张九龄先把饭吃完。


回寝室的路上两个人也没有多余的话,王九龙把张九龄送到宿舍楼底下,和往常一样同他道别,然后顿了一下,低头一个吻亲在张九龄的额头上。


张九龄来不及体会这个亲吻,王九龙就转身跑了,像是生怕张九龄会一个暴起抽到他的脸。


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张九龄摸了摸额头,还是一副呆愣愣的模样,回寝室的时候还差点跑错楼层。


直到熄灯临睡前他才期期艾艾地打开微信,一句话打了三遍也没发出去,结果下一秒被王九龙先发来的微信语音臊红了脸。


“晚安,男朋友。”


男朋友三个字说被王九龙说的温柔缱绻,他还特意压低了声音,像是贴在张九龄耳边一样。


-谁…谁、谁是你男朋友了。

-谁回我谁就是啊。


08.


张九龄到底是折服在了王九龙的篮球裤下,开始每天被牵着手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


王九龙人缘好,走一路都能打一路的招呼,然后乐呵呵地和别人介绍张九龄是他男朋友。


小黑仔躲在王九龙身后恨不得钻进地里。


“显摆我男朋友又不犯法。”


“滚啊。”


09.


于筱怀问张九龄到底是怎么把王九龙搞到手的,学习前辈经验早日泡到陶阳。


10.


“没什么经验吧,你下学期学会打篮球就行。”张九龄如是说道。

评论(16)

热度(267)